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湖南省智慧教育装备展示体验中心

教育装备,智慧教育装备,教学设备,多媒体设备,实验室设施设备等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 第二届全国学前教育科研工作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
第二届全国学前教育科研工作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1566        返回列表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为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国学前教育科研工作的先进经验,加强全国教科院所系统学前教育研究人员的深入交流,推进新时代学前教育事业发展,5月27日-29日,第二届全国学前教育科研工作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教科院所系统160多名学前教育研究人员共同围绕“完善学前教研科研体系 推进普惠优质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副司长彭斌柏,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涛出席论坛;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主持论坛开幕式。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

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王瑰曙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向教育部和中国教科院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湖南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敬意。他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从2011年开始,湖南连续实施了三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了全省学前教育快速发展。

截至2018年底,全省幼儿园共1.5万所,在园幼儿达225.2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2.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实现了从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王瑰曙指出,当今时代,教育科研对抢占知识、技术和人才制高点的支撑作用,提升教育服务能力的推动作用,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的引领作用等日益凸显。希望教育部以及各省市领导专家不吝赐教,传经送宝,为湖南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分享经验成果,提出对策建议。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涛出席论坛并讲话

马涛指出,学前教育教研科研应该坚持人民立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想问题、谋对策,力促学前教育教研科研更加贴近人民群众的生活状况和思想脉搏,确保学前教育教研科研与党和政府的需求紧密对接。

学前教育教研科研应该关注学前教育发展中的真问题,聚焦中央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牢牢把握时代对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学前教育教研科研回答重大现实问题的能力。

学前教育教研科研应该重视研究范式的转变和研究方法的创新,综合运用跨学科研究、调查研究、实证研究等方法开展及时、系统、科学、高效地调研,切实提高研究成果质量。

学前教育教研科研应该加强协同创新机制的建立,有效汇聚创新资源和要素,打破不同单位之间的壁垒,充分释放“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愿意并一直在尽力推动全国学前教育科研教研战线的有效协同,以促进全国各省各地、各级各类学前教育科研教研同仁实现深度合作、创新互惠、知识共享和资源优化,切实为推进新时代学前教育的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助力。

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副司长彭斌柏出席论坛并作主题讲座

开幕式结束后,彭斌柏围绕“中国学前教育发展政策和学前教研科研的责任”作主题报告。他首先向辛勤耕耘在学前教育教科研一线的与会教研员表达敬意,并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发展路径等方面系统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

彭斌柏指出,学前教育研究对每一个时期的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处于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新时期,需要全国学前教育教科研工作者协同合作、交流共进、合力攻关。希望广大学前教育教科研工作者以中国教育科学院搭建的这一平台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以服务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宗旨,从实际问题出发,采用科学合理的方法,做出务实、科学、管用、高效的学前教育研究。

三天的会议中,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部长霍雨佳、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易凌云、高丙成,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周丛笑,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张晖等围绕“学前教育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论坛设三个分会场,近50位教科研人员分别就“学前教科研系统工作策略”“普惠学前教育体系建构”“幼儿园保教质量提升”等话题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分组走进湖南大学幼儿园、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一幼儿院、长沙市人民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进行参观,同时观摩了湖湘学前教育科研成果展示。

智慧校园建设,校园设备智能化。湖南省智慧教育装备展示体验中心诚邀各类教育装备厂商入驻!

VR全景漫游观看:jsp?id=118" data-ke-src="http://www.ecwee.cn/col.jsp?id=118" target="_blank">http://www.ecwee.cn/col.jsp?id=118